年貨鮮豔 包裝不全 來源不明 別買

年貨鮮豔 包裝不全 來源不明 別買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羊奶不純,行政院消保官也發現,各地傳統市場已經陸續出現黑心年貨。消保會今天就公佈了十種民眾常買的南北貨跟零食,教您如何辨識。再不到一個月就要過年了,您買到的年貨,吃的安心嗎?

  行政院消保會今天公佈這一桌子的黑心年貨,全是從各大傳統市場跟超市查獲的,怎麼分辨黑心貨?只要記住三不,不買太鮮豔、不買沒包裝、不買來源不明。舉例來講,香腸就不能買顏色太鮮豔的,最好是有真空包裝。而購買臘肉要挑顏色均勻的,必要時,還得用手掐一掐,會滲水的表示放太久。

  香菇怎麼挑?外型飽滿,顏色均勻的才是好貨。萬一太過暗沈,可是摻雜了添加物。至於購買金針時,要挑選針體較粗的,顏色太鮮豔,那就表示摻有二氧化硫,務必以清水浸泡半小時。至於蝦米,要挑外型完整的,顏色自然,不能太鮮豔。記住了分辨黑心貨的訣竅,您也可以健康年貨聰明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