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輪狀病毒疫苗三月女嬰猝死?

服輪狀病毒疫苗三月女嬰猝死? | 華視新聞

張晉豪 王健強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出生不到三個月大的女嬰猝死在家中,母親發現的時候,女嬰已經四肢冰冷,沒有呼吸心跳。由於前一天下午,女嬰才在台大醫院連續施打五合一疫苗,同時服用輪狀病毒的口服疫苗,由於輪狀病毒的疫苗,還在人體實驗階段,家屬質疑,可能是疫苗有問題,才會導致女嬰猝死。

  凌晨,急救人員匆匆忙忙從林家,把小妹妹抱上救護車的時候,就已經發現,小妹妹的四肢冰冷。救護車趕往台大醫院的急診室,醫生一陣搶救,林小妹妹已經回天乏術。去年十月底出生,還不到三個月的以辰,是媽媽和爺爺的心頭的寶貝,買好的嬰兒車和玩具就等著和哥哥作伴,哪會知道他竟然會等不及長大。

  事情是發生在下午,當時林太太抱著女兒,到台大醫院施打新生兒的五合一疫苗,依照當初參加人體實驗的同意書,醫生緊接著就餵了以辰,輪狀病毒的口服疫苗,這是還在人體實驗的新藥,當初醫生只說吃完口服疫苗,可能會發燒、過敏,沒人想到,會有這麼嚴重的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