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頭一週未換 男童發展遲緩?

張晉豪 葉子杰  / 台北市

  一名現年三歲的龍小弟弟,在八個月大的時候,因為食物中毒,住進三總,沒想到住院期間打點滴的針頭,整整一星期都沒有更換,導致龍小弟弟手背潰爛發黑,家長懷疑,可能是細菌感染到腦部,造成致力發展遲緩,害得龍小弟弟到現在還不會說話,因此控告三總的醫生業務傷害,並且求償六百四十萬。

  三歲了,卻還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活潑的翻動著自己的照片,隆隆知道,自己那個時候,生了病,卻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好過來。八個月大的時候,龍龍吃壞了肚子被送進台北三總,沒想到,打點滴卻打出問題來,通常只在手背注射三天,卻一直放了一整個星期都沒有被更換過來,一直到醫生發現的時候,龍龍的手已經腫得比平常大一倍。

  就是三總不肯承認是醫療疏失,家屬才會自己錄影存證。不能確定是當初打點滴細菌感染,害得龍龍到現在有發育遲緩的問題,可以確定的是三總的確沒有更換針頭,家屬才會提出控告,並且求償六百四十萬。(張晉豪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