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踢人球風波馬英九撤換張珩

曾懷瑩 張書銘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受虐女童邱小妹妹被當成人球,這件重大疏失台北市長馬英九傍晚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撤換衛生局長張珩的職務,改由副局長鄧素文暫代,張珩則擔任市立聯合醫院院長。儘管市府做出緊急應變處置,不過整個市議會仍然砲聲隆隆;還有議員質疑昨晚(11日)台北市長馬英九還參加晚宴跳舞表演,實在不妥。

  走進記者會現場,台北市長馬英九臉色鐵青,沉重地宣布撤換衛生局長張珩。衛生局長的職務改由副局長鄧素文暫代,張珩則專心擔任市立聯合醫院的院長,貫徹市醫整合的宗旨。

  雖然市府明快地做出懲處,不過下午在議會,議員們還是砲聲隆隆。而馬英九在星期二晚上這段扭腰擺臀的畫面,也引起議員痛批,怎麼還會有心情搞笑?

  而在一連串的施政風暴中,第一個遭到撤換的局處首長張珩,對懲處結果沒有發表意見。不過由於議會要求馬英九在星期五針對整件事情進行專案報告,原本訪問澳洲的行程可能被迫延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