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者經驗分享難忘面臨死亡恐懼

中毒者經驗分享難忘面臨死亡恐懼 | 華視新聞

顏文崇 陳華彥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每年冬天一再重演的一氧化碳中毒悲劇,立法院三讀通過消防法修正案。明年二月起,業者幫民眾安裝熱水器,強迫安裝在戶外,否則業者違法將罰以一萬至五萬的罰款。事實上,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在春節前後特別多,以去年為例,春節前後一個月有99人中毒,其中十七人不幸死亡。

  儘管事情過去十天了,但是想到一家死裡逃生的經驗,梁小姐的手還不斷的顫抖,說著說著甚至恐懼的落淚。因為她和母親、兩小孩四人,幾乎已經到了鬼門關口,被救了回來。那天晚上一家輪流洗澡,惡夢就這樣發生。靠著最後一絲的意志力,梁小姐救了全家的命。

  現在,她再也不敢把陽台窗戶關起來,深怕瓦斯熱水器,燒光了房子裡所有的氧氣。梁小姐還算小心,知道把熱水器裝在陽台外,但是加裝封閉式的窗戶,卻成了致命的危機。看多了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消防隊員,帶著我們到處去看看危險的瓦斯熱水器。把熱水器裝的這麼親近,的確讓消防隊員捏把冷汗,新的消防法通過,他們終於可以鬆了一口氣,不必再見到這麼多人,如此不值得失去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