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紀錄男嬰同步移植六器官

劉秀瓊 報導

  一名十一個月大的小男嬰在美國佛州兒童醫院成功的完成,六項器官同步移植手術。這名小男嬰復原狀況良好,存活率高達九成。這是醫學界有史以來,首次同步移植六項器官的最年輕病患。小寶貝在媽媽的懷裡,開心的笑了。他的母親更是感動的不得了,因為小男孩出生之後就因為大、小腸糾結在一起,影響肝臟、脾臟、胰臟的功能。醫生診斷後認為需要同時移植六項器官才能存活。

  但是在日本,法律規定十五歲以下的孩童不能捐出器官,孩子的雙親只好遠赴美國就醫,最後在佛州兒童醫院接受肝臟、胰臟、胃、大、小腸脾臟六項器官同步移植手術。邁阿密大學醫學院加藤醫師醫療小組總共花了八個半小時才完成手術,過程相當順利。醫生表示小男嬰存活率高達九成,不過小寶貝還需要接受六個月的照護,才能回到日本。小男嬰的母親說,希望日本政府能修法,讓孩童也能捐贈器官,造福需要器官移植的病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