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中風腦死 腎捐洗腎愛兒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澎湖一名五十六歲黃姓婦人六天前接到詐騙恐嚇電話說兒子遭綁架,黃姓婦人掛上電話,因過度擔心,當場引發腦中風。事實上,黃姓婦人的兒子當時在醫院洗腎,並沒有被綁架。婦人在今天被院方宣布腦死,院方遵從婦人遺願,把全身器官捐出來;其中一枚腎臟移植給自己的兒子。院方下午在第一時間,以直昇機將母子載往高雄長庚,將儘快進行移植手術。

  五十六歲的邱老太太被宣佈腦死之後,醫護人員立刻緊急的將她送上擔架,要送往高雄長庚醫院,捐贈身上所有可用的器官。而這一切看在邱老太太兒子的眼裡,他內心是充滿了自責。

  因為在六天前,邱先生去醫院洗腎,不知情的老母親在這個時候接到了詐騙集團的恐嚇電話,說兒子被綁架了,要求贖金。結果邱老太太因為過度的擔心,引發了腦中風,一病不起。最令邱先生難過的是,母親在清醒時,還一直惦記著兒子需要一顆健康的腎。邱家人最後決定,捐出邱媽媽全身所有可用器官,但保留一顆腎給邱先生。

  醫療小組在第一時間,將母子倆從澎湖空運載到了高雄長庚醫院,將盡快進行移植手術;如果手術順利,邱先生可望免去洗腎之苦。不過他永遠也忘不了失去了母親的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