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貨充斥 食物小心選購

中國貨充斥 食物小心選購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年貨大街正式開賣前,消基會和衛生局,也到年貨大街,進行公安與衛生總體檢,結果發現,有不少攤位的產品沒有用塑膠袋覆蓋,曝露在空氣裡, 還有部分南北貨,包括魚翅,烏魚子和髮菜,充斥著大陸貨和假貨,提醒消費者購買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年貨大街的消防與衛生,到底合不合格,消基會副董程仁宏,和衛生局人員,才剛來到迪化街就發現,不少業者沒有使用塑膠袋覆蓋產品,直接曝露在空氣裡,衛生恐怕有問題。

   

  更嚴重的是,包括魚翅,烏魚子和髮菜,這些南北貨,有不少是大陸貨魚目混珠,上面完全沒有標示,消費者一定要特別小心採購產品千萬不要貪小便宜,消基會也發現,迪化街商家為了燈光明亮,使用很多延長線,電線重疊,看起來也是怵目驚心。消防安全也是不及格,消基會呼籲商家盡快改善,給消費者安心的採購空間。

  每到過年,正是宵小扒竊集團最猖獗的時候,為了讓民眾安心過年,台北市警方特別示範幾種扒手犯罪的手法,要民眾小心提防。扒竊集團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聲東擊西,藉故問路,轉移民眾注意力,然後下手扒竊,另外還有一種最常見的手法,用刀片割開皮包。擁擠的年貨大街,正是扒竊集團犯罪最密集的地方。如果民眾不小心,很容易就成為待宰羔羊。

  

  扒竊集團的花招很多,歸納起來不脫以下幾種手法。第一種最常見的就是,藉著人擠人的時候,假裝靠近被害人,趁被害人沒有防備的時候,第三隻手就這麼伸過來,這種情況叫做聲東擊西法。還有歹徒也是趁民眾錢財露白,或是皮包沒有看好的時候,很順得就把皮包扒走,這叫做順手牽羊法。

  

  有的扒手更惡劣,隨身攜帶鋒利的小刀片,只要看到像這樣的大皮包,二話不說,直接劃破,把錢拿走,警方說這種刀割皮包法,是民眾最痛恨的。最後一種是民眾很難防範的,就是扒竊集團假裝問路,然後找機會下手偷東西,這是假問路真下手。警方希望透過不斷的示範宣導,能夠加強民眾防範扒竊的意識,最重要的就是錢財千萬不要露白,人潮擁擠的時候,更要顧好自己的皮包,不要給宵小有可趁之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