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量防腐劑年糕頂級超市竟也賣

超量防腐劑年糕頂級超市竟也賣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八天就是除夕夜,過年絕對少不了的年糕、發糕,竟然有一成三含有過量防腐劑,而且還是從知名的頂級超市中賣出。台北市衛生局今天第三度抽查市面上的年貨,除了金針竹笙還是有八成漂白劑過量,更查出台北市一家頂級超市販賣的年糕不合格,業者緊急下架,澄清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他們並不知道上游廠商提供的年糕有問題。

  QQ的年糕綿密的發糕,應景絕對少不了,也由於保存期限不長,有黑心商人就添加了防腐劑以增加保存期限,台北市衛生局大抽查結果發現,將近一成三防腐劑量過高,而且還不乏從知名的頂級超市中賣出來的。

  雖然製造者不是超市,衛生局說要繼續追查不合格年糕的來源。但超市還是應該要為民眾把關。除了年糕發糕,上星期才剛剛抽查過的金針、竹笙,還是有八成漂白劑量過高,而豆乾更是百分之百不合格。除了要小心吃到黑心年貨,還得注意過年零食一口接一口會吃出一身肉,像這樣一顆核棗糕、一顆半的牛軋糖或巧克力,或是一把瓜子,熱量竟然都高達一百大卡,如果想要過個健康又沒有負擔的好年,可千萬要忌口不要大吃大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