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公斤問題豬流市 負責人收押

上萬公斤問題豬流市 負責人收押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葉弘傑 報導  / 新北市

  雲林地檢署持續追查病死豬流向,估計目前至少有上萬公斤的病死豬肉,流向北中南六縣市,檢方也將私宰場一名負責人收押了,不過檢方調查發現,包括長榮、金典酒店、軍營、學校甚至大賣場都有病死豬,黑心肉商以低價傾銷病死豬肉,還將黑心肉品,混裝在合法豬肉裡面再仿冒CAS標章,賣給下游,而長期以來吃到病死豬肉的民眾到底有多少,根本難以估計。

  就在雲林縣土庫這處私宰場曝光後,病死豬流向震驚全國,檢察官也收押業者也從源頭一路往下追查。發現至少有上萬公斤的病死豬肉,流向市面。現在已經知道台北縣市,距離雲林較近的台中縣后里、潭子甚至往南來到高雄縣,也發現了病死豬肉。

  其中在中部地區地毯式查察後,病死豬肉更銷售到五星級的金典飯店長榮飯店和亞哥花園,甚至是知名賣場,一萬多所國中小學還有軍營餐廳,不肖業者不但將病死豬肉以低價傾銷出去,甚至還以一比二的比例混充在合格豬肉裡面,最後貼上仿冒的CAS標章,一般消費者根本難以辨識,其中像是亞哥花園的數十名員工,去年開始就吃過病死豬肉。員工再也不敢吃病死豬肉,不過長期吃病死豬肉卻不知情的民眾,人數恐怕難以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