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病死豬 檢方收押三黑心肉商

追查病死豬 檢方收押三黑心肉商 | 華視新聞

王嘉域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病死豬事件越滾越大,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漏夜從台北縣市帶回十多名涉案人,其中三人情節重大已經被收押。根據台中縣衛生局以及農政單位調查,病死豬肉至少流入台中縣市和南投的一百所國中小學,而且大部份是克難公司製作的營養午餐,估計吃過病死豬肉的受害師生超過二十萬人。

  被押回雲林地檢署的十多名涉案的黑心豬肉商,其中溫廖麗花和廖振龍就是私宰病死豬王姓業者的銷贓下游,由於他們竟然還在台北經營肉羹和火鍋料,檢察官認為惡行重大,法官已經諭令收押。

  案情爆發至今,雖然已經有五名涉案人被收押;但是台中縣市和南投則有一百多所國中小學無辜受害,許多負責營養午餐的老師更是自責,不知如何面對家長和學校;還有因為缺食材臨時調貨就買到克難的病死豬。

  台中和南投教育局統計,因為購買營養午餐餐盒,或是委託購買到問題肉的師生,估計超過二十萬人,台中縣衛生單位和農業局強調,除了繼續追查來路不明的肉品,農曆春節的查緝行動也不會停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