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造型榕樹老翁一手雕塑

12生肖造型榕樹老翁一手雕塑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一名非常喜愛幫榕樹造型的老先生林耀雄,他的花園裡擺了一百多盆的盆景,每一盆都至少花五十年的時間做造型,還配合水泥雕塑做出十二生肖的造型,已經八十五歲的他,每天最大的興趣就是照顧這些榕樹,而靠著歲月累積慢慢成形的造型榕樹,每一盆都是市面上花錢買不到的。

  來到林耀雄的私人花園,上百盆的榕樹盆栽,遠看不覺得有什麼特殊,仔細瞧,纏來繞去的榕樹根,不但能捲成像彈簧一樣的形狀,還能寫字,看看這東山花園四個字,可是他花了六十多年時間,才慢慢刻出來的呢。

  花園的盆景每一盆都上了年紀,有盆福財子壽花了三十年才完成,喜愛園藝的林耀雄老先生已經六十五歲,他從十七歲開始為榕樹做造型,滿園子裡都是他的心血結晶,他還會運用水泥雕塑,讓榕樹依照他的規劃生長,做出十二生肖盆景。

  輪到什麼年,就把屬於那一年的盆景搬到最前面。有臥虎藏龍、玉兔搗米,還有猴子盪鞦韆,每一盆都有它的趣味,透過歲月的累積,這些可都是罕見的活古董,很多人向林老先生出價,但是他說什麼都不肯賣,只想留著慢慢欣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