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有毒 半數含過量農藥 殺蟲劑

玫瑰有毒 半數含過量農藥 殺蟲劑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情人節,能收到玫瑰花當然高興,但是這束玫瑰花可能殘有農藥。消基會針對市面上,12件的玫瑰花進行測試,發現有一半含有農藥殺蟲劑。您買來的玫瑰花,做為食材或是沐浴,現在安全性亮起紅燈。

  收到美美的玫瑰花,當然是心花怒放,興致一來,摘個幾片花瓣來泡花茶,或是灑在浴池洗玫瑰浴,更是浪漫,但是小心了,因為從花市或是花店買來的花,有五成的玫瑰花都有毒。

  消基會針對市面上12件玫瑰花的樣品中,發現有6件含有農藥,其中粉紅色、紫色、黃綠色、黃色鑲紅邊的玫瑰花都含有依普同、免克寧、布瑞莫、平克座等等四種殺蟲劑,分別在0.22ppm到5.89ppm之間,甚至還有一朵玫瑰花含有兩種的農藥,不管是接觸到還是食用到,對人體健康都造成影響。

  不過當記者會開到一半的時候,農委會的人員突然現身搶過麥克風緊急澄清,表示目前市面上的玫瑰花,業者會細分觀賞用花和食用花。農民使用的農藥,只是針對花的黑斑病和灰黴病,而且都有符合國際使用的標準,如果農藥真的過量,也會影響到採收的農民。純粹觀賞對人體並不影響,害怕衝擊花農,農委會緊急說明還表示,未來相關單位制定農藥標準都願意配合。不過還是呼籲民眾,看的玫瑰花和吃的玫瑰花不一樣,收到花還是欣賞就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