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氣象員 攝影作品推銷台灣

蔡郁潔 連源濱 報導  / 南投縣

  當我們正在圍爐過年,卻有人必須堅守工作崗位,接下來這一位很不一樣,他是在海拔3858公尺的玉山氣象觀測站服務的謝新添,很多人認識他,是從他的高山攝影作品,還有以玉山為主題的台灣形象廣告,其實他的本業是氣象觀測,為了精確掌握氣象動態,他得忍受稀薄的空氣,有時甚至是大風雪值勤,甚至好幾次雷電就劈在身邊,真的是生死一瞬間。

  透過謝新添的鏡頭,玉山樣貌、四季不同,時而天空湛藍,時而大雪紛飛,一片銀白世界,玉山的美他最知道,以玉山為主題的台灣形象廣告。這一、兩年,開始行銷國際,幕後的拍攝家正是他,但他的本業可不是攝影,而是中央氣象局,玉山氣象觀測員。

  海拔3858公尺的高空,他站在全台灣的屋頂,山底下,賴以研判的許多高山珍貴氣象資料,全靠他工作辛苦不在話下,有時更像是搏命。一般遊客,幾乎不太可能爬到他的氣象觀測站,但好客的謝新添這樣說,如果您真的克服萬難上來了,他會請你喝杯熱茶,簡單一小杯保證讓你喝在嘴裡暖在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