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 業績不如往年

台北國際書展 業績不如往年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為期六天的台北國際書展今天落幕,不過受到超級寒流以及學校已經開學的影響,今年書展人潮大不如前,創下新低。廠商大嘆業績下滑三成左右,但是書迷到是相當開心,因為逛展不必再人擠人動彈不得。

  明明已經是書展最後一天,但是從高處俯看,以往像是螞蟻雄兵的人潮,今天卻稀稀落落,累計前五天只有22萬人次,濕冷天氣加上今年參展廠商不能用麥克風來叫賣,只見很多攤位收銀人員不是發呆就是聊天,因為人少買氣也是很淒涼。廠商笑不出來,但是看看這些坐在地上休息的民眾,過去人擠人連站的地方都不夠,更別說像這樣歇一下。

  人潮變少,有人專程帶著行李箱來買書,原來她是英語幼教業者,有備而來廠商為了吸引人氣,除了找來英格蘭詩人畫家,買書就現場送書,還請主持人趙自強親自促銷劇場DVD,只是不能用麥克風,廠商用大聲公照常喊得很賣力一本原價99元,便俗俗賣,只見大家拚命塞拚命擠,裝得不亦樂乎,整個書展期間,展場幾乎都是靜悄悄,保證沒有超過主辦單位訂下的七十分貝,但廠商訂下的業績目標,恐怕也卻泡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