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網路選填志願 方便又省時

利用網路選填志願 方便又省時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大約十萬名大學入學考生,不用再繳交志願卡,只要在家裡上網,就可以選填志願。教育部為了要讓首度實施的新措施,順利上路,今天進入校園展開第一場說明會,家長質疑,如果用網路選填志願,會不會因此被駭客入侵,篡改資料,教育部表示不會有這些情況。

  在七月三十五度的高溫下,還要去排隊繳交志願卡,密密麻麻的小黑格,一劃錯,就和理想大學擦身而過。這些情況今年開始全都可以避免,教育部決定,讓參加大學入學考試的考生,在家透過這套電腦軟體選填志願。

  學校名稱校系都是中文顯示,不再擔心代碼看錯的問題,而且選填過程中,如果發生分數標準和校系要求不符,電腦也都會用紅字顯示,確定以後,再傳送出去,但是家長有這樣的擔心。教育部說就算斷電都有供電系統可以因應,在五月三十一號就會發給考生光碟,讓學生回家下載練習填志願,希望今年七月二十一號到二十九號,能夠讓十萬名考生,順利進入心目中的理想大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