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娃娃考生 媽媽背進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十五萬多名參加大學學測的考生中,有好幾名殘障學生。其中有一名只有84公分高的玻璃娃娃林曉雯,必須靠媽媽抱進考場,雖然辛苦,但他覺得自己表現得還可以,希望能如願當個大學新鮮人,還有名腦性痲痹的考生胡翔淳,超級熱愛運動,雖然必須坐著輪椅應試,但他信心滿滿希望高分考取國立體育學院,將來想當體育主播。

  身高84公分,體重只有16公斤,玻璃娃娃林曉雯進出考場都要媽媽抱,不過,個子雖小她志氣可不小,喜歡電腦和物理,希望能甄選上資訊管理系,向電腦界發展,當個資訊人。

  推著輪椅,戴付眼鏡,長相斯文的胡翔淳,因為早產患有腦性痲痹,雖然行動不方便,但他卻對運動情有獨鍾,自己也是游泳健將,尤其熱愛棒球,未來還想成為體育主播當場秀一段,還真有兩下子,他已經推甄上國立體育學院,只要學測成績過門檻,他就可以成為體育系學生,祝福他美夢成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