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後發胖 減重要健康

春節後發胖 減重要健康 | 華視新聞

曾懷瑩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上班族有九成三都是外食族,再加上工作時間不固定,飲食不均衡,有七成的人擔心自己會發胖,尤其在春節過後,大吃大喝,又胖了一圈,想要健康減重,醫師建議,要多攝取纖維質、低油少糖,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不吃早餐來減肥,小心造成反效果。

  在行銷公司擔任業務的阿德,由於應酬太多,吃飯時間不固定,營養失衡的情況下,一度導致胃出血送醫急救。像阿德這樣的上班族其實很普遍,根據調查,有九成三的上班族都是外食族,還有七成的人覺得自己飲食不均衡,擔心會發胖,春節假期剛結束,胖了一圈回來。

  想要吃得營養又想要健康減重,醫師建議,每一種食物都要適量攝取,尤其是蔬菜水果絕對不能少,油脂和熱量絕對不能多,也提醒愛美的女性,不要以為不吃早餐就能減肥。看清楚每一樣食物上的營養標示,再聰明搭配最適當的組合,就算是外食的老外一族,這樣才能吃得營養又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