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航班霧攪局 團聚時間減縮

回娘家航班霧攪局 團聚時間減縮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黃逸帆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二的這一天,一大早各地就開始湧現了回娘家的人潮,陸上交通還算順暢,不過空中交通還是受到濃霧的影響,像是台中的清泉崗機場一度還無法起降,不少旅客的行程還因此受到了延誤。

  機場大廳裡人來人往的,手扶梯也不斷運送旅客前往登機,一大早松山機場就是這樣忙碌,湧進了大批回娘家的人潮。旅客們一邊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還要隨時留意小朋友,而為了要討個吉利,還有家長幫小朋友打扮的很喜氣,雖然回娘家像是個大工程,不過旅客們還是很開心。

  互道一聲新年快樂,有的旅客很幸運搭上飛機,不過可不見得每個人都是這樣,看看各家航空公司,不論是到南部還是離島,通通客滿,一位難求。雖然位子難訂,不過今天上午除了馬祖受到大霧影響無法起飛外,其他航班都還算順利。

  但是台中清泉崗機場就沒這麼好運,受到濃霧的影響,班機一直到九點多才開始飛,許多想要回娘家的旅客等不到飛機,在機場的大廳打起了撲克牌,小孩子也拖著行李玩來打發時間,對許多想要回離島娘家的人來說,這一次的濃霧,讓他們回家的路,足足等了兩天。相較於飛機的不確定性,鐵路交通方面就顯得暢通許多,雖然一大早櫃檯前面也是大排長龍,不過大多都能順利買到位子,返鄉回娘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