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用手機?各校嚴寬不同

學生用手機?各校嚴寬不同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王曉華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手機幾乎已經成了現代人的標準配備,但有些學校,還是不准學生帶手機。桃園慈文國中一名女學生在校門口講手機被發現,不但記大過處分,手機也遭到沒收,家長相當不滿。

  相較於慈文國中的嚴格,有些學校倒是非常開放,只要不是課堂上、集會、或是考試時間,學生都可以使用手機。桃園市慈文國中認為手機會影響學生學習環境,並且近來手機也常常隱藏了犯罪的訊息,因此三令五申,嚴禁學生帶手機到學校使用,不少學生違反校規,遭記過處分慈文國中原本對於違規學生記小過一隻,這學期改為大過一隻,前天,一名在班上成績優秀的女學生,在校門口外三十公尺使用手機,正好被訓導主任看到,除了當場沒收手機外,並且還準備將女學生記大過一次,這名女學生回到家中哭了一個晚上,女學生的爸爸非常心疼,他表示,之前曾經接過歹徒綁架女兒的詐騙電話,再加上女兒晚上補習讓他非常擔心,才會要求女兒帶手機方便聯絡,他認為學校對於使用手機的看法過於偏頗。對於家長的申訴意見,校方表示,將繼行討論後,給予合理的答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