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館藏e化 文物活起來

故宮館藏e化 文物活起來 | 華視新聞

劉秀瓊 報導  / 台北市

  故宮博物院相信大家都去參觀過,印象中的故宮像深宮內院,與民眾生活有點距離,然而您知道嗎,現在的故宮將典藏以輕鬆的方式上網E化,帶領國寶走出藝術殿堂,更貼近你我的生活。我們要介紹蛻變中的故宮,告訴您故宮文物不斷改造,經營,從宮廷走向全民的歷程。

  走進故宮,一幅幅的百年名畫、一項項千年瑰寶展現在眼前,讓您領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然而再怎麼看,這些國寶總是遠遠的欣賞,與生活中有距離,現在故宮將六十五萬多件館藏,以數位化的方式,展現文物的生命,故宮特別商請創意設計公司將展覽品製作成電腦動畫,讓畫作展現生命力,像這幅蘇東坡的赤壁賦情,經過動畫的處理,蘇東坡有了生動表情,讓後代的子孫體會泛舟湖上那種愜意。這家創意公司的設計團隊發揮創意與巧思,將文物生活化,動態化,不管是人物、景物都顯得栩栩如生。除了書畫之外,故宮還打算將兵馬俑以虛擬動態的方式,製作成遊戲軟體。這種數位藝術曾經在德國展出,獲得當地藝術界的好評,以驚嘆兩個字來形容,除了書畫之外,故宮還打算將藏傳佛教文物、清代歷史故事,甚至翠玉白菜虛擬動態,讓這些歷史故事活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