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吉他原音重現轟動音樂界

王德興 報導

  提到吉他,可能會喚起許多人學生時期的點點回憶,隨著科技發展進步,現在連吉他也要講求數位化了。美國一間知名的吉他製造商,最近就研發出一種數位吉他,他們強調絕對會給聽眾,原音重現的聽覺享受,一起來看看。

  不管是古典民謠,是鋼弦還是尼龍弦,清脆的音符緩緩從吉他音箱中傳出,總會喚起不少學生時期的點點點回憶,但是拉長耳朵仔細聽聽,這些吉他是不是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原來這可都是最新研發出來的"數位"吉他。這項新產品已經在全美音樂界造成轟動,不少知名吉他歌手都等不及拿到他們新吉他。

  隨著新科技的發展,標榜著數位科技的軟硬體設施也越來越多,數位化的結果不但標榜原音重現,也更能符合方便下載流通的新潮流。一九四零年代,電吉他的發明,一度造就了搖滾樂飛黃騰達的時期,儘管有許多人堅持,傳統木吉他彈出的聲音,才是真正音樂的本質,不管你偏好的是原汁原味的木吉他,還是喜歡改良的數位吉他。在音樂的國度裡,就請各位盡情想受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