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襟見肘 健保部份負擔擬調漲

捉襟見肘 健保部份負擔擬調漲 | 華視新聞

鄭富元 魏台復 報導  / 台中市

  健保局才宣佈,四月一號要調漲高所得民眾的保費,今天健保局又召開監理委員會,討論是不是要調漲部份負擔?也就是以後民眾到大醫院看病,有可能要付更多的錢,目前會議還在進行中,但這已經引起消基會的不滿,總工會不排除上街抗議。

  會議室裡健保局監理委員正在討論如何改善健保財務問題?但不管他們想的是什麼辦法,反正都是要民眾多掏錢。才剛宣佈要高所得的人多付健保費,現在目標又對準常上大醫院的民眾。

  健保局準備調高部份負擔,醫學中心調漲幅度最大,目前擬定的方案是,醫學中心部份負擔從現行的210元要漲到360元,而區域醫院則從現行的140元漲到240元,地區醫院變化不大,50元漲為80元,診所則維持原來的五十元,健保局用意很明顯,就是希望大家不要一窩蜂擠到大醫院,但消基會認為健保局本末導致,只要求民眾卻忘了要求醫院,同樣持反對意見的還有勞工團體,因為生病的負擔越來越重,他們不排除走上街頭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