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節大遊行 上萬遊客湧華盛頓

林芥佑 報導

  一年一度的華盛頓國際櫻花節,四月九日進入最高潮,不但到處是鮮豔的櫻花,市區還有大遊行,吸引上萬名的遊客。而今年大華府地區的旅美台灣人社團,也特別選出一位台美親善大使,乘坐花車參加遊行。星期六早上的華盛頓陽光普照,位在市中心的憲法大道上,擠滿了數萬遊客,準備觀賞一年一度的國際櫻花節大遊行。遊行從九點半開始,由美軍陸戰隊樂儀隊前導,緊接是傳統美國服飾隊伍、蘇格蘭風笛、工會代表以及巨大的工人娃娃氣球,還有大華府地區的各個學校樂隊。

  今年是華盛頓慶祝第九十三屆的櫻花節遊行,美國五十個州政府,也派出代表組成旗隊向民眾致意。而九十三年前贈送三千多株櫻花給華盛頓的日本政府,在櫻花節遊行這一天,當然不會缺席。法輪功團體也精心打扮出席這項活動,除了布置花車之外,還有一隊花鼓陣。而華盛頓地區「台美人交流協會」,今年三月也從旅美台灣學生中,選出一位親善大使,參加櫻花節大遊行。過去幾年的遊行都遇到濕冷的天氣,但這個星期六氣溫高達二十多度,在傑佛遜紀念堂旁邊的湖畔,來自世界的遊客,一起享受了櫻花盛開的週末假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