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26遊行 國際爭相報導

張嘉君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的三二六大遊行,果然吸引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美國三大電視網ABC,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聯、路透社等國際通訊社,也都爭相報導。而中國則是透過官方傳聲筒,再度辯解反分裂法目的是為了對付台獨勢力,不是針對台灣全體人民,完全無視於台灣人民反併吞的心聲。

  大約有上百萬民眾在三二六走上街頭,有人還手舉可恥的中國字樣,表達對中國的不滿。除了ABC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每節整點新聞一開始,也都忠實報導台灣人民主和平護台灣的心聲。還訪問國內政治人物,將台灣人民堅定守護這塊土地的意志,闡述得更加清晰。包括法新社、美聯、路透等國際間著名通訊社,也不斷向全球訂戶,傳送百萬人遊行的壯觀場面。日本東京放送TBS的特派小組,並且派遣記者到台灣,並且利用華視的衛星傳輸系統,把台灣人民具體展現集體意志,反侵略、反併吞的心聲,向全世界放送。

  面對三二六大遊行的壓力,中國則首次透過官方媒體老調重談,再次辯稱,反分裂法主要的對象是在台獨勢力,不是台灣人民,尤其是在和平統一努力完全無效的努力下,才會採取非和平手段來解決,依舊忽視台灣人民反併吞的心聲,合理化武力犯台的藉口。對此,美國國務卿萊斯也再度呼籲中國,應該了解反分裂法已經在國際間帶來負面效應。期待中國可以迅速採取修補台海緊張的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