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制度出問題市醫431人離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一月一號整合至今,已經有四個多月,市議員針對聯合醫院的員工進行調查,有五成二的員工,不認同現行的制度,還有高達八成以上的人,認為醫院的整合影響了他們的工作品質,到三月為止,已經有431名聯合醫院的員工離職。

  議員質疑,整合出現問題,一月一號掛上了招牌,但現在招牌恐怕不保,四名民進黨議員針對聯合醫院的337名員工進行問卷調查,有42.14%的員工認為,醫療品質沒有因為整合而提升,更有41.25的人覺得不僅沒有提升反而下降,這和原本整合的目的背道而馳,員工的不滿化為行動,三個月來離職員工高達431人。

  聯合醫院表面說法是要精簡人力,因此年資達到15年的人,都辦理優退,但這樣一來,造成資深醫師離職,民眾擔心會影響醫療品質聯合醫院整併一來,整出不少問題,到底是過渡期,還是制度真的有問題,市議員下午將要求衛生局和各院區負責人到議會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