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忘憂森林欣賞罕見蘭花

走進忘憂森林欣賞罕見蘭花 | 華視新聞

賴佩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杉林溪附近,有一座少為人知,被當地居民視為私房景點的美麗森林。不但空氣清新,整片的原始林中,還處處可見高山原生種的「一葉蘭」,走在林間還能欣賞生態沼澤,當地人稱這裡為「忘憂森林」。

  苗栗桐花盛開還有特產便當每年這個時候,來到苗栗三義山區,就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雪白,微風一吹,白色的油桐花瓣還會像雪一樣飄下來,美麗又浪漫,除了欣賞五月雪的景致以外,來到這裡,還可以品嚐當地特產的油桐花便當。

  今天的油桐花地圖,帶您到苗栗賞花遠遠就看到山義山區一片的雪白,走進一看,原來是油桐花開。漫步走過油桐樹下,當微風一吹,白色花瓣就如雪片般飄落,美麗極了,欣賞五月雪的浪漫,當然更要品嚐,這裡道地的桐花便當。撲滿青菜的桐花便當,最後再放進滷雞腿就可以蓋上木盒,綁上包布,等著食客好好享受桐花的味道了,另外來到古時候的挑碳古道,也可以賞花順手帶著挑擔飯,享受不同風味的桐花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