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肺 黃牙照印菸盒 警告哈菸客

蕭詔文 報導

  想要戒煙嗎?試試看泰國政府最近對癮君子下的一帖猛藥,在香煙外包裝、印上爛掉的肺、腐蝕發黃的牙齒等等噁心照片,希望抽煙的人看到照片,想想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泰國還規定,凡是販賣不印這種警示照片的香煙,最高罰款將近台幣八萬塊。

  爛掉的肺、發黃發黑的牙齒、一張張讓人看得噁心想吐的照片,即日起就要印在泰國市面上,所有的香煙外包裝,面對國內十分之一的抽煙人口,以及越來越多青少年染上煙癮,泰國政府決心大力推廣禁煙運動,讓癮君子再也無法視而不見,忽視吞雲吐霧的後果。

  這位老煙槍20年前因為罹患咽喉癌,整個喉部連聲帶都切除,現在要靠特殊工具才能講話,本人深受煙害所苦,所以對政府這帖猛藥,他是舉雙手贊成。不過泰國民眾則是贊成反對各種意見都有,已經實施的餐廳禁煙、禁止公共場所打香煙廣告等政策之外,泰國政府還規定,即日起,凡是販賣沒有貼上宣導照片的香煙,最高可以罰款台幣七萬七千塊,學校、寺廟周圍五百公尺內也禁止販賣香煙,這一切都是希望隱君子們,多替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多想一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