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頭挖地道 趁漲潮運私煙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為了將走私洋煙送上岸,歹徒又有新手法,海巡署宜蘭機動查緝隊接獲線報,指出有歹徒在南方澳漁港利用空屋作掩護,挖地道連接港邊涵洞,趁著漲潮時偷運私煙上岸,岸巡隊員深夜突擊查緝,果然找到四百箱私煙,不過歹徒卻逃之夭夭。

  南方澳內埤路160號的這間空屋,外表上看不出有什麼異狀,不過進到屋裡一看才知道別有洞天。蘇澳安檢所所長卜學明:「後來我們把這個打開,發覺電路有問題,他就是要去接它,接觸完畢之後,接觸它就會開」。

  走下油壓密艙,才7、8坪大的地下室,可以看到牆壁上的密道入口,順著前進20公尺,就是南方澳港邊的涵洞,洞外還有一艘漁船掩人耳目,私梟就是趁著夜黑風高,漲潮時候,將一箱箱私煙從船上接進地道,搬上倉庫。

  海巡隊員從空屋中搜出420多箱私煙,市價超過千萬,一轉手就是幾倍利差,怪不得私梟絞盡腦汁,挖地道將未稅洋菸送上岸,但是最後還是被查獲。雖然私梟聞風而逃,不過宜蘭機動查緝隊,已經佈線一定要將歹徒緝捕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