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宰台灣牛肉新鮮又好吃

現宰台灣牛肉新鮮又好吃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歡迎回到新聞現場,南台灣的老饕都知道,台南善化的現宰牛肉口感最好。以前只有在南台灣吃得到,不過現在有業者每天請專車把現宰牛肉,一路直送台北,所以現在在北部也吃得到新鮮的現宰涮牛肉。

  台南善化的牛場裡,一隻隻精挑細選的乳牛養到七百斤以上,就是肉質最肥美的時候,每天下午一點鐘才剛剛處理完的現宰牛肉,就要坐著轎車一路吹冷氣向台北前進了光是運費每個月就要十幾萬,為的就是新鮮兩個字熱鍋裡清爽的高湯已經滾開了,直接把牛肉往湯裡扔,這可浪費了現宰牛肉的鮮度,真正好吃的吃法是這樣涮,舀起一小堆牛肉片,直接用熱湯淋在上頭,當深紅色轉為粉紅色,趕緊把燙得剛剛好的牛肉片塞進嘴裡,嫩軟香甜又多汁,包證沒有一丁點兒腥味就是新鮮好吃,這裡也絕對沒有隔夜牛肉,如果沒賣完就直接拿來熬湯,而這湯底也有學問滾燙的湯傳來一股蔬菜的清香,原來裡頭除了大骨雞骨之外,還特別把甘蔗連皮一起下去熬煮6個小時看看大家一口接著一口,吃得好過癮,誰說只有美國牛肉好吃,台灣現宰牛肉包證讓你回味無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