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選情 六搶二

黃逸卿 莊志成  / 花蓮縣

  這屆花蓮縣立委選舉,重演上一屆的激烈戰況,同樣是提名六席,搶攻兩席,競爭同樣激烈,在花蓮縣的選民,有一個很明顯的特色,就是包括閩南、客家、外省、和原住民四大族群,人數都不過半,在這種情況下,不管是藍綠哪一個陣營,參選人個個都得跨越族群去拉攏選票。

  小牛在草原上奔跑,壯闊的山巒下就是天然牧場,全台最大的花蓮縣盡是好山好水,但是來到這片土地,卻發現族群問題凌駕經濟、凌駕一切。花蓮有一半的人口是原住民與外省族群,四大族群都不過半,向來是藍營票倉,不過在六席搶二的情況下,藍綠競爭激烈。儘管同屬藍營的親民黨籍傅崑萁,與國民黨籍王廷升也拼命拉攏外省與客家票。民進黨籍盧伯基跟台聯陳榮財則力拼閩客票源。只是想要贏得跨族群的選票,綠營顯得困難重重。有族群優勢的藍營卻分裂了,在國民黨總量管制下,禮讓親民黨傅昆萁,但是王廷生依然自行參選,選票已經不夠分。藍營儘管走街拜票很勤快,民進黨盧伯機卻從中得利,站在推土機上揮手,顯得自信滿滿。兩席的空間,綠營一席穩定,藍營打得辛苦。(黃逸卿 莊志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