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最後一天 民眾搶搭末班車

報稅最後一天 民眾搶搭末班車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是七點二十五分,整個稅捐稽徵處的大門已經拉下,因為已經過了七點的最後截止時間,在七點之前還是有許多民眾希望趕在最後一刻,能夠完成報稅手續。今天早上的報稅人潮還是相當的踴躍,稅務人員快速地處理民眾申報單,報稅進入最後一天,全國還有一百七十萬民眾尚未完成報稅,稅務機關果然都擠滿了趕在最後一刻前來報稅的民眾。

  大排長龍的人潮,每一班的電梯都擠滿了納稅義務人,而連續加班的稅務人員都大喊吃不消。避免大排長龍,的確有不少的民眾改以網路報稅,辦理網路報稅的窗口都在短短時間內完成手續,排隊的情況並不嚴重。一旦無法及時完成報稅,六月一號、二號兩天,不用繳納滯納金,不過仍然必須親自前往戶籍所在地,臨櫃現金繳納,民眾需要多加留意。

  現在整個人工報稅的時間已經完全截止,如果民眾還想要在今天完成報稅的話,只能透過網路報稅,在晚上十二點以前還可以報稅,如果透過網路報稅,還可以享有七月底前優先退稅的福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