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遠學生資源少基測成績不如人

偏遠學生資源少基測成績不如人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的確,說到城鄉差距,教育部也坦承,這不只是教育問題,而是整個社會問題,不是短短一兩年就能解決,九年一貫制,一綱多本只是個開始,現在也有社團發起大學生免費當家教,希望幫助貧困的孩子,提升他們的學習效果。

  看到這些拿滿分學生興奮的表情,九萬多名考不到一百分的學生,不知道是什麼感受。畢竟考高分的還是少數,他們只是32萬名考生中的四十人,但九萬多名考不到一百分的學生,更需要幫助。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灣有140多所國中,全校超過四成學生,基測總分不到一百分,大多分布在花東苗栗南投等地,教育部已經展開教育優先計畫,而民間團體也發起免費家教。

  像這些大學生,就利用下課時間,幫部份沒有錢補習的孩子課後輔導。幫一個,是一個,聯電也捐了五千萬,在新竹台南幫助中低收戶家庭的孩子,只不過,根本解決,還是要靠教育政策。教育部長杜正勝說,城鄉差距不只是教育問題,而是社會問題,需要時間來改善,九年一貫制教育是個開端。教育部認為,這次試題中間偏易,分數低的學生減少,城鄉差距並沒有擴大。但他們也坦承,教育改革不只是校園裡的事,鼓勵優秀人才下鄉服務,社會財富分配更平均,才能協助改善教育的城鄉差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