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數學科考公車社會科算投資

基測數學科考公車社會科算投資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彭志華 報導  / 台北市

  32萬名考生應考,第一屆採用一綱多本的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終於考完了,各界質疑一綱多本就是要學生多念很多本書,教育部表示,考題絕大部份都是出自生活經驗,只要讀通一本就能應付。

  算一算每天都要搭的公車,兩個小時內發了幾班車?這是今年國中基測的數學科考題。如果,你有五十萬想要選擇風險高但獲利好的投資工具,你會選擇哪一種?這是今年國中基測的社會考題。不只這兩題,今年國中基測的題目全部都是這麼生活化。由於,今年參加基測的考生,是第一屆採用一綱多本的教材。所以,闈場的老師們出題時,都會避免與任何一種版本相同,所以設計考題上也就相對的活潑起來。不過,有老師說,這種常識性考題,還是有問題。不管怎樣,考試已經結束。六月六號就會開始寄發成績單,七號,八號可以複查成績。九號十號開始申請學校,十七號放榜,如果對這次的成績不滿意,六月二十一,二十二開始報名第二次基測。老師提醒同學,第二次基測的準備重點仍然在課本裡的基本題型,只要好好準備還是可以考一個好成績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