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校舍奇觀廁所有鐘乳石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超過2000位的師生,花蓮花崗國中是市區內的大學校,不過學校要辦畢業典禮卻要向其他小學租借場地,而學校的廁所因為建築物陸續興建導致管路破損出現鐘乳石的奇特景象,而另一所學校則是因為學生增多只好將圖書是變成教室作為使用。這是花蓮縣花崗國中的體育館,這一群三年級畢業生即將畢業,可是他們沒辦法在這裡舉行畢業典禮,因為這個活動中心真的太小了。

  體育館不僅小,建築物本身早己被學校報過多少次的重建,但是始終不成功,樓上可以看到用鐵板遮蓋的痕跡,天花板上更是有剝落的現象,這樣的景象令人擔心下一個豐原高中倒塌的事件會不會發生?下課了同學都要上廁所,不過這一間大家根本不會進去,那是因為廁所內竟然有「鐘乳石」。屬於市區內的大學校,雖然終於有經費將校舍進行改建,不過有了新校舍沒有更大的活動中心,問題還是一樣存在,同樣老舊,另一所國小也是誇張,因為學校教室不夠,一年級新生只能陪者圖書一起讀書。

  學校建築物是在民國70年左右興建,但是現在的校舍處處可見斑剝的泥塊及鋼筋裸露在外。而校車的停車空間如今都只能成為倉庫,因為老舊教育部總算是給了學校經費,只不過在學校新校舍未蓋好前,校舍安全的問題還是存在,有多少的事情能比給學校師生一個安全教學學習的環境更為重要的事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