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教師上街 向教育部請願

準教師上街 向教育部請願 | 華視新聞

王姵雯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上千名來自全國的教師和實習老師,下午從中正紀念堂走到教育部,還上演行動劇要求教育部重視流浪教師的問題,還揚言教育部長杜正勝要在三天內回應,要不然七月中旬,他們會再發動遊行。

  為了討一口飯吃,由教師和師範院校學生組成的遊行隊伍,從中正紀念堂出發,一路走到濟南路口向教育部嗆聲,他們把準備黑色海報掛在教育部的圍牆上,希望官員能重視他們的訴求。

  隊伍中還有打扮成至聖先師孔子的女同學,這位女孔子的臉上帶著兩滴大淚珠,遊行隊伍稍後停在濟南路口,還演出二齣行動劇,抗議教育部政策錯誤,導致準教師的工作權沒有保障,流浪教師越來越多群眾們在路口大喊杜老爺請出來後,教育部官員在三點半時,來到指揮車上和遊行群眾溝通,沒想到講不到兩句話,就被噓下臺,雙方最後不歡而散,群眾揚言杜正勝要在三天內回應他們的訴求,要不然會在七月中旬再發動一次遊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