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潛初體驗 身心障礙生樂開懷

浮潛初體驗 身心障礙生樂開懷 | 華視新聞

李文耀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讓患有先天性的身心障礙生,能夠親身體驗海洋的樂趣,伊甸基金會與回歸線潛水訓練中心,今天帶著二十五位患有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在台北縣鼻頭角海域,讓小朋友親身體驗潛水,接觸大自然,從沒潛水過的小朋友對初次體驗,感覺相當新鮮。

  試帶水鏡,身穿防寒衣,對於期待已久的潛水體驗,小朋友們迫不及待的露出開懷的笑容,從來沒有潛水的經驗,對水裡千變萬化的奧妙,小朋友們感覺無比的新鮮,不過就是海水鹹了點。

  在三十位潛水教練的帶領下,二十五位小朋友們分批下水體驗,有別於不同一般小朋友不同的是,這些小朋友不是患有肢障,就是腦性麻痺,對於潛水教練們可是煞費苦心,完全義務教學外,溝通上也是一大挑戰。鮮少出門的障礙學員,難得的體驗加上,戶外難得的陽光,學員們顯得相當開心,為了鼓舞小朋友學習,伊甸基金會與回歸縣潛水訓練中心試圖讓學員們走出戶外,一週的學習克服了對水的恐懼後,小朋友們在度出現燦爛的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