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夜釣受困驚魂15時獲救

海邊夜釣受困驚魂15時獲救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這兩天因為鋒面接近,天氣不穩,基隆有兩名海釣客還在深夜前往東北角水湳洞釣魚,直到上午,被人發現受困在礁石上無法上岸,警消人員以架梯搭橋方式接駁,接回受困十五個小時的釣客,由於海浪很大,救援過程相當驚險警方獲報後到場勸離,沒想到兩名釣客仍是不為所動,表示還想繼續垂釣。

  冒著瘋狗浪的危險,警消人員和紅十字救難協會,以架梯方式搭橋接駁,不時打上來的大浪,救援過程實在是讓人捏把冷汗,手拿著釣具,身體是又搖又晃,為了釣魚實在是夠冒險。兩名瘋狂釣客為了釣魚,準備樓梯,橫跨了三個巨型礁石,沒想到海水漲潮,讓兩名釣客,受困再礁石上長達十五個小時。受困在礁石上的釣客,在海上歷經了一夜的風險,滿滿的漁獲早已被海浪打下水,瘋狗浪卻還能讓兩名釣客保住性命,光是同一地點,在上個月就陸續發生有三名釣客因為釣魚而失蹤,卻還有釣客冒險前往釣魚,雖然未涉及違法,但海上風浪變化莫測要釣魚,選地點看天氣都是民眾所必須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