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人搶考 英檢爆新高

13萬人搶考 英檢爆新高 | 華視新聞

郭鎧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要有好的收入,很多家長就要孩子先把英文學好,因為教育部宣佈明年開始,十二歲以下學童不能參加全民英檢,所以今天登場的檢定考,創下歷史新高,將近十三萬人報考。

  鈴聲響起,考生快步進入教室準備應考,全民英檢考試科目,共分為閱讀、聽力、寫作三大部分,每位同學都絞盡腦汁,任何題目都要小心作答,原因很簡單,許多學校都規定,必須參加全民英檢才能畢業,也難怪吸引全國十三萬考生熱烈參與,光是台灣大學考區,就有一千多名考生應考。子女參加英文程度檢定,不僅關係到能否順利畢業,許多公司也要求,應徵者必須具備不錯英檢程度,讓考生家長是相當緊張。

  冒著大太陽,全程陪考,還有家長累的睡著了,一切都是希望子女得到好成績。值得注意的是,在教育部不願兒童太早學英文政策下,這是最後一次允許12歲以下兒童參加英檢,而最重要的,到底考了幾分?試務人員表示,這次全民英檢成績預計將在7月29號正式公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