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世界機械手臂手術不誤事

綜合報導

  機器人可以陪你跳舞玩樂,現在還可以用來救人性命!美國醫界最近研發出一種機械手臂,首度應用在開刀房裡,協助醫生開刀。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醫護併肩開刀救人的畫面可能會改觀了。

  美國醫界利用機械手臂發展出一種機器人護士,未來將專門配置在開刀房內,協助醫生動手術。這個內在外在都很冷酷的機器人護士,取個希臘神話的名字,叫作潘妮洛普,代表它是一個忠實的女人。潘妮洛普目前會替醫生遞送各種需要的手術器械,不管再怎麼忙亂,絕不會送錯。未來,研發人員將擴充她的功能,讓她明確計算記憶各種設備使用的時間,劑量,並追蹤使用的結果。

  這項功能對手術中各種突發的變化具有關鍵性的影響,也是開刀房醫療小組最耗精力,也是最容易搞亂出錯的地方,有了潘妮洛普的協助,這些關鍵性的瑣事就由她代勞了。不過如果潘妮洛普取代護士,開刀房最大的改變可能是醫生再也沒興致對著機器人護士說黃色笑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