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咳嗽難分辨大考中心發口罩防堵

真假咳嗽難分辨大考中心發口罩防堵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劉漢生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考區傳出學生用咳嗽、趴下等肢體動作傳遞答案,大考中心為了全面防堵,監考老師只要一發現學生咳嗽,立刻給予口罩。或許是受了昨天事件的影響,今天缺考人數增加了,有的考場多達廿多人。另外有的考生也發現,暗號似乎從咳嗽,改成了用鼻涕聲來傳遞。對於考試作弊如此猖獗,一般的考生和家長都感到十分地憤慨。

大學指考部份考場連續三天咳嗽聲不斷,不是因為感冒人數增多,而是傳遞答案的暗號一般人聽不出來,但咳一下代表A,兩下代表B,以此類推,或者是用趴下時長短,也能代表ABCDE等答案選項。大考中心對於真假咳嗽抓不勝抓,只好採取給口罩防堵方式。

  但作弊學生真的就此沒轍了嗎?倒也未必。看看黑版上缺考人數,這代表在週六作弊事件東窗事發,或許有些心裡有鬼的人就不來了。實際上,不但咳嗽聲還在,更多了鼻涕聲。作弊花招百出,讓一般考生和家長感到無奈和生氣。作弊如此猖獗,考生還和家長成了共犯結構,大考的公平性,受到了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