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土鵝掛保證零膽固醇不怕胖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新屋鵝肉是當地名產,鵝肉咬起來相當有彈性。一隻十多公斤的土鵝,不但最好吃而且品質掛保證,連鵝皮都是零膽固醇,是喜歡吃肉又擔心發胖的消費者最好的選擇。

  鵝類是家禽中姿態最高雅的,尤其是白鵝一身雪白,鵝髻及嘴板上是一抹橙紅,牠那漆黑的眼睛,還有脖子屈伸之間所引動的曲線,美感至極。從前可能是鵝肉的纖維比較粗的關係,較少人食用,近年新屋鄉鵝肉的興起之後,鵝的身價也看漲。而因應加入WTO,由桃園縣新屋鄉公所專業輔導生產高品質的土肉鵝,在新屋鄉後湖村七鄰的畜牧場規模最大,由土鵝產銷班班長陳燭梅飼養一萬多隻改良品種的土鵝,它是由丹麥進口的白羅曼母鵝交配台灣公土鵝,分佈在六個陂塘飼養,吃飼料和牧草為主。

鵝群皆恣意的追逐於農田水池間,成鵝在一百二十天到一百四十天可以收成。到新屋吃鵝肉就要到這家鵝肉老店,大大招牌寫上創立於民國五十年,也是新屋第一家鵝肉店,已經傳了三代,廚房的大師父好幾位就可以看到生意興隆,最受喜愛的就是白嶄鵝肉,道地的土鵝風味絕佳,全鵝大餐更是人人誇,從頭到腳不放過。鵝胗鵝腸很開胃,信宏鵝肉店負責人傳了三代的邱國泰說,新屋的鵝肉已打出自己名號,肉質肥美、全縣第一、遠近馳名外,鵝肉鵝皮都是零膽固醇,是減肥又不缺吃肉的聖品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