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流浪師 謝:2年讓1萬名教師退休

搶救流浪師 謝:2年讓1萬名教師退休 | 華視新聞

程彥豪 薛松乾 黃柏齡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解流浪教師問題,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將在兩年內讓一萬五千多名符合退休資格的教師順利退休,讓流浪教師有任教機會。不過全國教師會批評,行政院根本是急就章的做法,學校維持小班制並增加教育經費,才是解決流浪教師問題的關鍵。

 頭綁布條、手拿海報抗議,上個月三千名流浪教師走上街頭,抗議師資缺額嚴重不足。為了解決流浪教師問題,行政院強調,將在兩年內讓一萬五千多位符合退休的資格的教師順利退休。透過教師進退場機制,行政院要根本解決流浪教師問題。

不過,全國教師會批評,行政院根本是急就章的處理方法。全教會表示,不減少班級數、維持師資名額著手,並增加教育預算,才能根本解決問題。況且,過去兩年就有一萬七千多名教師退休,去年九千多名核准退休更達到高峰,加上教師退休有既定的標準,能否如期提供這麼多教師缺額,外界都在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