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融會貫通拿高分 地理搭配時事

歷史融會貫通拿高分 地理搭配時事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彭志華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大學指考雖然一再爆出舞弊案,上午總算劃下句點。最後一天考的是歷史和地理,考生說歷史必須融會貫通才能拿高分,至於地理,是歷年來最難的一次,考最多的是時事題和台灣地理。

  掛著笑容走出考場,終於考完囉。雖然一派輕鬆全寫在臉上,但心裡的擔心卻一點都沒少,因為今年的地理是歷年來最難的一次,歷史的陷阱更是特別多。翻開歷史考題,紅遍半邊天的番仔火首先入列,題目不難,但得把中西歷史讀通,像這題非選擇題「巴達維亞」在哪裡,答案是印尼,你如果不知道,這整大題都零分。

  地理的時事題超多,從東南亞海嘯、聖嬰現象、歐盟一直到布吉納法索的人道救援,甚至京都議定書全都上榜。台灣地理考更多,WTO到澎湖,算一算總共20分。也就是說今年文科難,社會組考生比較吃虧,不過總算考完了,考生心情七上八下,恐怕得一直到7/19成績揭曉的那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