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診所 8月退出健保

1700診所 8月退出健保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翁乾晃 報導  / 台中市

  轉診制度第一天,基層診所沒什麼變化,但如果未來轉診制度落實,將為基層醫院帶來更多的病人,造成健保給付點數萎縮。也就是看越多,虧越多。台中市醫師公會寄出委託書給中部四縣市一千七百家基層診所,只要回收率達七成,最快八月他們就要集體退出健保。

  在委託書上簽下自己的名字,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高大成說,他還同時寄了一千七百份委託書給中部四縣市基層診所,只要回收到七成,他就要率領他們集體退出健保,因為他們已經忍無可忍了。

  高大成估計轉診制度實施以後,到基層醫院看診的人數勢必增加,同時也會壓縮健保給付點值,使得基層醫院的醫生,必須放棄醫療品質,多看幾個病人,才能維持生計,但到時候許多的醫療糾紛也會接踵而至。他呼籲政府不能輕忽這個問題,應該重新研擬合適的配套措施。但是,他也說前提是政府必須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不然,最快八月初他們就會發動退出健保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