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漲學費 杜正勝承諾:不逾20所

學校漲學費 杜正勝承諾:不逾20所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學費到底漲不漲,最快明天就會有結果,教育部長杜正勝終於承諾,通過調漲的學校保證不會超過二十所,這也讓明天開始選填志願的學生終於鬆了口氣。更開心的是,這次指考率取率高達八成一,只要志願填的好,六十分就有學校念。

手中的白布條不知道拉了多少次,這大學學費還是要漲,最快星期四就會有結果,十年來學費漲了將近一倍,讓立委很火大。盼呀盼的終於盼到了教育部長親自來接見,說了老半天總算說到了重點,全國一百五十八所大專院校調漲的不會超過二十所,2/3的大學都不調漲學費,聽到這個消息,這群大學的準新鮮人可是樂翻了天,甚至連這種總分加一加不到八十分的,都開心的不得了。

除了錄取率高達八成一,六十分就有學校念,雖然今年錄取率再創新高,但第一志願的錄取成績卻都下滑,好在現在學費調漲的學校並不多,趕緊選個好志願,八月九號放榜才能有個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