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指考錄取率 近九成創新高

大指考錄取率 近九成創新高 | 華視新聞

朱詠薇 張肇元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放榜,不同於往年,今年首度以電子網路方式,來公告榜單,考生上網就能查榜,而今年錄取率87.5%,再創新高。其中有一位最年長的阿公,六十三歲上大學,更特別的是,有位考生以五百多分的高分,卻上了台中健康管理學院,比學校的錄取分數,足足多了將近四百分。

  迫不及待還是要跑一趟學校,體驗一下金榜題名的臨場感,師大附中跟網路同步公告榜單,一大早還是有很多學生親自回學校查榜,今年錄取率又創新高87.05%,延平高中有兩位優秀的高中生,直接跳級考上大學,林琮凱同學還高分錄取第一志願台灣大學電機系,他說計畫先回家,好好補個眠來比較實際一些。

  今年台大電機系錄取分數最少要420.73分,台大醫學系依舊蟬聯最高分寶座,要540.30分,有位樹林高中的考生,考了五百多分的高分,卻選填上台中健康學院資訊系,比最低錄取分數多了380多分,學校已經準備了十萬塊錢的獎學金,就等他報到,今年還有明年最長的大學新鮮人,高凌63歲,考上東興大學森林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