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主辦世界盃引進大象刺激球員

蕭詔文 報導

  聰明、記性又好的大象,不但會表演許多特技,還能踢足球呢,明年即將舉辦世界盃的德國,最近就引進六頭非洲象,組成一支最「重量級」的球隊,希望刺激德國球員、努力拿到好成績。

 抬抬腿、彎彎膝蓋,這幾頭象跳的可不是有氧舞蹈,而是跟著教練正在做暖身操,又蹦又跳,調皮可愛的象群踢起球來一點也不遲鈍,不論是短傳、還是長射攻門,基本動作相當紮實,真的不輸職業級的足球員。德國東部最近引進這六頭非洲象組成歐洲第一支大象足球隊,準備在明年德國主辦世界盃足球賽的時候大顯身手,足球隊中明星雲集,全部都在亞洲地區踢過職業賽。

例如現在擔任一號守門員的母象婷霸,就是經驗豐富的門將,當然,負責訓練的教練最辛苦,不但要顧到專業,還要負責安撫象群的情緒,教練說,訓練大象踢球一定要有耐性,還得精心設計,讓課程變化有趣,否則大象這麼聰明的動物,一定馬上覺得無聊。教練還說,他們最大的目標就是要在2006年開賽之前踢垮德國隊,替地主國出,角逐金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