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球迷群毆檢方重罰起訴

林佳蓉 報導

  NBA上個月溜馬隊和活塞隊比賽時,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球員球迷打架事件,法院今天提出了起訴名單:打架的五個球員和七個球迷,全被控以輕重不同的攻擊罪名,連球迷亂丟啤酒罐也挨告。

  底特律檢方調出錄影帶,從每個角度加上慢動作重播,以最嚴謹的態度仔細檢視每一拳、每一個推擠與拉扯,最後列出起訴名單,包括五個球員和七個球迷共十二人。而罪魁禍首就是畫面中戴白帽子的球迷、葛林,他向溜馬球員亞泰斯特丟杯子,接著兩人扭打在一起﹐引發NBA史上最嚴重的打架事件。

  方起訴的罪名大多是攻擊罪,而最值得注意的是,球迷用啤酒罐丟球員,檢方認定等同與打人。其實,其他運動也常發生球迷打球員的事件。像激烈的冰球賽事、大聯盟則有球迷打裁判和教練、拳擊賽也發生過大家打成一團,甚至賽馬還有觀眾衝進場打騎師,而檢方對NBA球員球迷祭出重罰,能不能就此遏止打架風,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