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輔大畢業生 企業主最愛

成大輔大畢業生  企業主最愛 | 華視新聞

湯惠文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暑假,不但是社會新鮮人要踏出校園,也是準大學生選填志願的時候,大多數的學生填志願,都考量到未來就業。而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顯示,在企業主心目中,最愛用的學校,公私立大學分別以成大和輔大位居第一。

  今年剛畢業的oliva,希望能夠找份公關工作,雖然頂著台大經濟系的學位,但求職的過程並沒有想像中順利,一方面是學非所用,另一方面,台大這個光環似乎並沒有替他帶來任何加分的作用,台灣第一學府在企業主心目中似乎不是第一選擇。

企業最愛用的大學畢業生以成大為第一名,台大、台科大,分別為二、三名,私立大學的排名則是輔大、淡江和東吳大學居前三名。儘管現在大學生滿街跑,但企業在用人的考量時,學歷還是最重要,其次才是專業、學校素質和打工經驗。求職旺季,人力銀行呼籲新鮮人放軟身段,現在市面上需求最高的是業務人才,朝這方向走,錄取率比較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